【皇权富贵】替前任带娃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少女(?)攻 x 暴躁(?)受

融合破镜重圆 带孩子 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沙雕设定


----------------------------------------------



黄明昊觉得自己最近倒霉透了。


上个月刚从大学毕业的他在和爸妈吃饭时随口提了两句想换掉实习的公司,爸妈就雷厉风行地联系熟人帮他找了份工作,问他的时候黄明昊正和朱正廷一起喝酒,在黄明昊接电话时朱正廷又不停在旁边顺水推舟,他也没多想就随口答应了。


等第二天黄明昊清醒过来,拿过手机看了短信之后差点从床上摔下去。


有什么比新公司的上司是自己前任更尴尬的事吗?


和范丞丞分手是四年前的事,对方出国进修,他没什么好拦的,也没办法跟着去,范丞丞一开始说让黄明昊等他,后来走的时候范丞丞说他实在等不了的话也没关系,黄明昊笑了笑也没多说什么,等范丞丞离开之后才跟他说分手。


后面几年也有哥们说范丞丞在美国有被安排相过亲,甚至结了婚都不一定,黄明昊都没想多打听,他不知道范丞丞具体是什么时候回国的,但是最近路过报刊亭,架子上的杂志专访全是他。


对方回国没马上来找自己,自己就也没必要多想什么。


黄明昊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还是打算继续装死,在朱正廷家躺一天,第一天上班就缺勤估计能顺利被开除,黄明昊这样美滋滋地想着,爬起来随便套个衣服推开门准备先吃点早餐。


“……”


黄明昊一推开门,看到自己爸妈和朱正廷坐在客厅淡定地吃着早餐,妈妈还朝自己招招手:“昊昊起来啦,快点吃完东西我和爸爸送你去上班。”


黄明昊心如死灰地洗漱完在朱正廷旁边坐下,小声问他:“他们怎么来了?”


“叔叔阿姨担心你今天又起不来,亲自来送你去上班。”


“……”黄明昊把脑袋撞在桌子上,心想这下是逃不掉了。


朱正廷一边看手机一边毫不在意地说:“叔叔阿姨好不容易给你找的工作,你这次认真点啊。”


黄明昊在桌子下揪了揪朱正廷的衣服:“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是让我去范丞丞那上班了?”


朱正廷听完一愣,然后心虚地眨眨眼睛:“我哪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黄明昊本来只是随口一问,但看他这反应总感觉有点怪怪的,还想继续逼问时爸妈就开始催他快点吃,黄明昊只好先继续吃东西,想今天过完再回来拷问朱正廷。



黄明昊心虚地朝爸妈挥挥之后走进公司,进去上了电梯进办公室都一路犹犹豫豫,谁知道一进去就被经理带到办公室用超乎常人的语速给黄明昊讲完他今天需要完成的工作,黄明昊对这一切都还没反应过来时,就被铺天盖地的文件淹没了。


等他加班把工作做完,又是劳累了一整天,唯一庆幸的就是今天白天在公司完全没碰到范丞丞,黄明昊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有些生气,现在又是几乎全公司都没人了,和之前的公司有区别吗?


电梯门打开,黄明昊刚走出去没两步,突然对面冲来一个小孩,黄明昊冷不住被他抱住了大腿。


“昊昊!”


“?!”黄明昊有点没反应过来,四处看了看,到处都没人,于是他蹲下来问这个小孩:“你是谁啊?”


小孩双手捧住他的脸,咯咯地笑了。


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黄明昊觉得这个小孩肉呼呼朝他笑的样子很可爱,就也跟着笑起来。


“宝贝。”


不远处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来,黄明昊吓得差点跌在地上,迟疑地抬头一看,果然是范丞丞。


他也刚从电梯出来,眼睛和他对视上时也有着掩盖不住的愣神。范丞丞还穿着西装,领带也规规矩矩打着,白衬衫穿在身上和四年前在篮球场说喜欢自己的少年一模一样。


黄明昊还没想好说什么时,小孩突然也朝范丞丞挥了挥手。


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突然觉得自己脑子飞速运转了起来。这个小孩,和范丞丞,还真有几分相似。


想到这里时,他飞快地抬起眼,而范丞丞只是看了他一眼之后,点了点头。


黄明昊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他站起身拍拍小家伙的后脑勺,然后尽力朝范丞丞笑得得体一点,他说:“那老板,我先走了。”


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才用近乎听不出的声音说:“嗯。”


看着黄明昊走出去的背影,范丞丞轻轻叹了口气,走过来有些遗憾地看着门口,怨声怨气地说:“你把我宝宝吓跑了。”


“那怎么办呀,”宝贝摊了摊手:“明天昊昊还会来吗?”




黄明昊第二天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公司时,经理又把他叫去了办公室,但是黄明昊觉得这次经理看他的眼神总有点怪怪的。


经理犹犹豫豫地开口:“那个……小黄啊……就是,我们这边呢,人手实在是够了,所以需要做出一点点的调动……”


听到这个熟悉的炒鱿鱼套话模板,黄明昊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人手够了你昨天还让我加班两个多小时?但是他心里又还是有点期待的,至少这样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离开公司了,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范丞丞的意思。


“但是就是老板说最近他那边缺一个助理,所以我们决定把你调到老板身边去工作……”


……


黄明昊再傻,也不难想这是范丞丞的意思,他心里莫名其妙的烦躁,不懂范丞丞到底想干什么。


收拾好东西上了楼,电梯门刚打开,一个男生就走过来帮他接过东西:“明昊是吧,来这边坐下。”黄明昊跟着他走到一个办公桌前,看到桌上放着自己的名字,办公桌正对着的就是范丞丞的办公室,只隔了一层玻璃而已,黄明昊抬头看了一眼,范丞丞还没来。男生把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给他在桌子上放好,黄明昊有些不知所措地挠挠脑袋:“你好……”


“哦,”男生也反应过来,朝黄明昊笑:“我还没跟你自我介绍,我叫王琳凯,是老板的秘书,你有什么不方便的事都可以问我,你叫我小鬼就行。”


“你好,”黄明昊回了个礼貌的微笑,还是有点困惑:“那请问我的工作是……”


“哦,很简单的,老板把你调来做他的私人助理,就是照顾一些他生活上私人的事吧。”王琳凯很坦然地回答。


“?!”黄明昊吓得差点跳起来:“有多私人?!”


王琳凯眼神有些奇怪的看他,黄明昊才反应过来自己这反应有点莫名其妙,赶紧清了清嗓子,不太自然地说:“咳,我的意思是,具体是要我做什么?”


“大概就是帮他照顾一下孩子,最近国庆节幼稚园放假,老板只好把孩子带在身边,但是又没空管他。老板想到你年纪比较小,和孩子相处得来。”


“……那孩子他妈去哪了?”


王琳凯还没来得及回答,电梯门就开了,范丞丞牵着小孩走出来,小孩又一次在看到黄明昊时就扑过来抱住了他的大腿。


“昊昊!”


黄明昊觉得头疼,抬头对上范丞丞的视线,对方特别淡定地只是朝他点了下头就进了办公室,都没多看黄明昊一眼,王琳凯也跟着去忙自己的事了。黄明昊心里憋屈,小孩又拉拉他的手:“昊昊。”


黄明昊一听,凶巴巴地指着他:“谁允许你这么叫我的?”


小孩好像是被吓到了,眼里委委屈屈。黄明昊又有些心软,他叹了口气,把小孩抱起来问他:“要不我们来画画?”


“好呀!”小孩破涕为笑,趴在他身上朝他笑。


妈呀,真的和范丞丞好像,黄明昊戳戳他的肉脸蛋,觉得可爱的不得了。



暗中观察的范总这个时候也要疯了,黄明昊抱着小孩笑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吧。


范丞丞一边拿文件挡着自己脸一边问王琳凯:“可不可爱?”


王琳凯:“……可爱。”


范丞丞看了他一眼:“哼!可爱也没用,是我的宝宝。”


王琳凯:“……”


范丞丞忧心忡忡:“我直接把他调来我旁边工作会不会意图有点明显”


“……哪里哪里……”王琳凯心想何止是有点明显,不仅整个公司都传遍了,黄明昊自己估计也猜了个大概。


范总又继续回忆:“我刚刚表现怎么样?够不够高冷?”


“挺够的吧……”岂止是高冷,简直像碰到杀父仇人。


“唉,我都这么高冷了,怎么黄明昊也不来哄哄我。”范丞丞有些忧郁:“我得给朱正廷发微信问问。”



黄明昊还边抱着小宝贝边看他嘟着嘴画画,他无聊的打了个哈欠,没事做就容易胡思乱想,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他犹豫了会儿,还是低头小心翼翼地问:“你妈妈去哪啦?”


宝贝摇头晃脑地回答:“妈妈在国外呢!”


黄明昊哦了一声,果然和自己想的差不多。


正好手机亮起来,他顺手拿过手机看了一眼。


【猪猪】在干嘛


【jjjustin】哄孩子[愤怒]


【猪猪】也哄哄大人吧


【jjjustin】啥玩意儿?


【猪猪】你不跟范丞丞聊聊?


【jjjustin】聊个屁!


关了手机还有点愤怒,想了想就低头问小孩:“对了,你怎么知道我的?”


宝贝眨巴眨巴眼睛,歪着脑袋回想了一会儿,然后特神秘地朝黄明昊勾勾手。


黄明昊把耳朵凑过去,小孩在他耳边一字一句地说:


“丞丞说,昊昊是他最喜欢最喜欢的宝宝。”小孩说完,又朝他咧嘴笑。


黄明昊的心猛烈地跳了起来,小家伙说话时软软的热气还打在自己耳朵上,他抬眼透过玻璃正好看到范丞丞低头工作的神情,还是和四年前一模一样的帅,黄明昊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快要受不了了。


但是黄明昊想到孩子的问题还是慢慢让自己恢复了一点理智,噘着嘴自言自语:“傻逼跟小孩子说些什么骚话。”



此时的范丞丞对着朱正廷发过来的微信聊天截图有点忧伤。


他把聊天记录给王琳凯看,委委屈屈地问:“我做啥了他咋还骂人?”


王琳凯想了想:“他可能不爱带孩子。”


范丞丞吓了一跳:“不会吧,我第一次带他去看宝贝的时候他路上可兴奋了。”


微信屏突然暗下去,范丞丞才看到原来刚刚朱正廷发消息过来了。


【朱正廷】你早上到底干嘛了


【朱正廷】昊昊刚刚又发了一长串话来骂你


【朱正廷】为了你脆弱的小心灵着想, 我就不截图了


【Adam0616】我没干嘛啊!


【Adam0616】我该怎么办?


【朱正廷】你别老顾着工作,也看看孩子吧


额,偷瞄到聊天记录的王琳凯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自己老板都荒废一上午工作了居然还能被骂不要只顾着工作?


而此时范丞丞也陷入了思考,自己的确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还是得主动出击试探一下黄明昊。



带孩子玩了一上午,刚又陪着孩子吃完中午饭的黄明昊身心俱疲,觉得这比昨天的巨额工作量累多了。


以前和范丞丞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吃醋了得哄,委屈了得抱,还动不动就爱跟他撒娇。隔了这么久再次遇见范丞丞,结果又是要他带孩子,他真的很心累。


吃完午饭回来的王琳凯走过来抱起了孩子:“走咯,下午哥哥带你出门玩。”


黄明昊有些忐忑地问:“那我是不是也要一起出去玩?”


王琳凯看着他莫名有点心虚:“额不是,你有新的工作任务。”


黄明昊心想,反正现在无论让他干什么,应该都是比带孩子轻松的,于是开心地问:“什么任务?”


王琳凯犹犹豫豫地开口:“陪着睡午觉。”


黄明昊觉得莫名其妙:“你不是要带他出去玩吗?”


“额不是,”王琳凯有些心疼地看着他:“是陪老板睡。”


-TBC

 
评论(58)
热度(4386)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泡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