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替前任带娃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少女(?)攻 x 暴躁(?)受

继续沙雕设定一下~


-----------------------------------------------------



午休时分,朱正廷正准备美美地睡一个回笼觉,却突然收到一条语音,他顺手点开的一瞬间就后悔了,因为后面连着轰炸了七八条语音。对面黄明昊的声音吵吵嚷嚷的,内容他听不清,但每条的大致意思都是“正廷救命啊!!!”


朱正廷头疼地爬起来给范丞丞打电话:“你又对我的昊昊干嘛了?”


范丞丞挑了挑眉:“你的?”


“……这是重点吗?”朱正廷算是知道为什么黄明昊总在对他抓狂了。


“我就让他陪我纯洁地睡个午觉,刚刚扒着门框不让小鬼走,仿佛我要把他怎么样一样!”


“你多大了还让人陪你睡午觉!”朱正廷都忍不住骂他。


“哼!我宝宝以前我不陪着他他还睡不着呢!”范丞丞说着说着语气里还莫名带着丝得意(?)。


“那是以前,现在你再强迫他陪你睡午觉我真的怕他会打断你的腿。”朱正廷很头疼。


和朱正廷通完电话,范丞丞更悲伤了,犹豫了好半天,好不容易才下了决心似的走出办公室,对着和王琳凯一起正在与门框僵持的黄明昊说:“黄明昊,你跟小鬼一起带宝贝出门玩吧。”


王琳凯吃了一惊,但是看老板这伤心欲绝的样子也不敢多问,朝黄明昊使了个眼色,就牵着宝贝的手跟范丞丞告别了。



黄明昊在电梯里松了口气,这一拉锯战下来真是搞得他满头大汗。


王琳凯离开了范丞丞的视线,就很八卦地问他:“你为什么不愿意和老板一起啊?”


黄明昊特不屑地回答:“哼,他就是个傻逼。”


王琳凯理性地分析:“你别看老板有时候小孩子脾气了点,他在公司里可受欢迎啦,多少小女孩都为了他来公司的呢!”


黄明昊看了他一眼:“那你呢?”


王琳凯吓了一跳,赶紧举起双手表示清白:“你别瞎说!我跟你们不一样!我笔直!相当直!”


黄明昊有点被他逗笑了,故意不回答他,牵着宝贝的手就往电梯外走。


王琳凯的八卦之心还未停歇:“你以前和老板在一起的时候,你也经常需要哄他吗?”


黄明昊一边抱着宝贝去玩路边的摇摇车一边哼了一声:“我哄他干什么,孩子生气老不好,多半是欠的!”


王琳凯闭麦了。



黄明昊已经连续好几天上班上得疲惫不堪了,每次一开电梯,宝贝都坐在他的办公桌前玩小卡车,看到他来还伸手等他过来抱,黄明昊就只能一边过去把小孩抱起来一边偷偷透过玻璃瞪范丞丞。


吧唧——


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小孩就抱着他亲了一口,黄明昊愣了一下,故意装作很凶狠地问他:“你亲我干嘛!”


“嘿嘿!”宝贝朝他傻乎乎地笑,黄明昊忍了一会儿,终于没憋住也被他逗笑了。


其实他来公司也就是带孩子而已,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好像也没什么,自从那天自己宁死不从坚定拒绝了老板的潜规则以后,范丞丞就老实多了,平时除了偶尔没事找事来跟他说两句话以外,倒也没多说过什么。


只要不多想,黄明昊还是挺喜欢这个小孩的。


毕竟他和范丞丞长得还算有那么一点像的。


但是在办公室里目睹了全程的范总就没这么冷静了,憋屈了一天,好不容易把宝贝带回家,赶紧质问他:“你亲我宝宝干嘛?”


“喜欢昊昊~”


“喜欢也不行,以后不许亲他了!”


“哼!丞丞真是小气鬼!”


范总教训完孩子,想了想又还是有些懊恼,当机立断决定明天把他送去邻居小朋友家玩一天,不带去公司了。



于是第二天边打着哈欠边来上班的黄明昊,一听说今天终于不用带孩子的好消息时忍不住想原地欢呼。


但轻松归轻松,黄明昊还是很快冷静下来问王琳凯有什么事他可以做,总算不用让他带孩子,现在让他干什么他都乐意。


王琳凯想来想去好像也没什么要他做的,小事自己力所能及,麻烦事范丞丞又要心疼,想了好久才终于憋出一件来,于是慷慨地对黄明昊说:“你去帮忙把假条多印点吧!”


黄明昊感动得热泪盈眶,来这上班好几天,总算能做点正常工作了,屁颠屁颠地从安全通道的楼梯就直接往楼下跑。


刚一下楼,迎面撞上电梯也停在了这一层,范丞丞从电梯里走出来,看到他的时候还愣了愣,这一愣,旁边拿着咖啡杯刚冲完咖啡的姑娘也没刹住,半杯咖啡都泼在了范总身前,霎时,整层楼的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一般。


范丞丞长得贵气,没有表情的时候眉眼里都是冷的,虽然黄明昊知道他出现这种神情的原因百分之八十都是没反应过来,但小姑娘毕竟是初入职场,被老板这个冷漠的表情吓得个半死,腿软的几乎都差点给范丞丞跪下来。


黄明昊看得不忍心,顺手从口袋里掏出包餐巾纸来,抽了几张出来,走过去边给范丞丞擦着面前的咖啡边对小姑娘说:“没事没事,你先去忙你的吧。”


小姑娘的眼神里都是感激,然后又朝范丞丞鞠了几个躬,边鞠边说:“对不起对不起老板。”哆哆嗦嗦地就离开了。


看着小姑娘走了,黄明昊转过头来把范丞丞的领子松开,没好气地说:“还不快去换身衣服,在这傻着干嘛?”


范丞丞“哦”了一声,然后又进了电梯,朝自己办公室走去,一进门他赶紧把门关严实了,冲进秘书办公室一把抓住本来吃鸡吃的好好的王琳凯,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小激动:“我宝宝主动跟我说话了!”


“然后呢?”王琳凯刚刚没反应过来自己忘了锁门,还好范丞丞现在好像也没空管他在干嘛。


“他帮我擦了一女孩给我泼的咖啡!”范丞丞还特得意地把身前被咖啡弄脏的那一块指给王琳凯看。


“?哪个女孩?泼你干嘛?”


“我也不知道,我脸盲不太认人,应该是实习生吧,就是走路没看到我然后不小心撞到的……cnm这是重点吗?”


“……啊!那你怎么躲这来了?黄明昊人呢?”


范丞丞摆摆手:“我怕他看到我害羞,先回避他一下。”


“……这样啊……”


与此同时,王琳凯手机微信消息跳了出来。


【黄明昊】鬼哥在吗


【黄明昊】范丞丞人呢?你有看到他吗


【黄明昊】有个姑娘的假条还要他批一下,找不到他人了


王琳凯抬眼看了看范丞丞,他好像没注意自己这边在干嘛,于是他小心翼翼给黄明昊回复。


【小鬼】……这样啊


【小鬼】他就在我办公室这


【黄明昊】哦!你帮我跟他说说,我在他办公室等他


【小鬼】额,你看到他不害羞吗


【黄明昊】?


【黄明昊】什么鬼,发生什么了吗


……


王琳凯有些同情地看了看范丞丞,然后慢吞吞开口:“额,那个,黄明昊说他来找你帮别人批个假条,你去办公室吧……”


范丞丞哦了一声,忍不住嘚瑟:“哼,这么着急又想见到我。”


……


王琳凯只能在心里小小庆幸,幸好范丞丞在黄明昊面前还是不会说出这些不要脸的话的。



黄明昊乖乖地看着范丞丞签好字把假条递回给他,说了声谢谢老板就打算转身走了,突然被范丞丞叫住。


“黄明昊。”


“怎么了?”


黄明昊正在想着昨晚在家看的电影,心不在焉地回答,但是不经意上扬的尾音就像小羽毛似的轻轻挠着范丞丞的心。


“咳,那个,你今晚有空没?”范丞丞有些紧张:“你想不想去唱歌?”


黄明昊还没来得及回答,范丞丞又欲盖弥彰地补充:“你别多想!小鬼也要去。”他顿了一下,犹豫着把后面的话说完:“嗯还有就是坤哥也要去……说好久不见挺想你的……”


范丞丞越说声音越小,黄明昊本来是不想去的,但看范丞丞这么可怜兮兮的好像自己欺负他似的,话都说到这个份上,黄明昊实在不好太生硬地拒绝,转念想想,自己也的确很久没见到蔡徐坤了,上大学还和范丞丞在一起时也经常一起玩,纠结了半天,终于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范丞丞一下开心起来,眼睛都亮了些:“那你下班了等我。”



跟着范丞丞一路到KTV包厢时,黄明昊还是觉得浑身不自在,好在王琳凯还在他身边陪着他叫他不要太紧张,推开包房门看到熟悉的面孔也让他放松了起来。


“小昊,好久不见~”蔡徐坤一看到他就亲切地摸摸他的脑袋,黄明昊朝他笑嘻嘻点点头。


范丞丞一看,同样是好久不见,黄明昊对着蔡徐坤怎么就这么灿烂呢?范丞丞下意识地就想搂过他,但是黄明昊迅速地闪开,跑去看王琳凯唱歌了。


蔡徐坤一看就明白了个大概,眼里写满了同情:“还没哄好呢?”


范丞丞愁眉苦脸地点头:“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在跟我闹什么脾气。”


两人走到沙发上坐下,蔡徐坤看黄明昊和王琳凯玩得嗨没注意这边,悄悄压低声音凑过去问范丞丞:“别说哥对你不好,我朋友刚从国外带回来的药你要不要?”


范丞丞睁大了眼:“什么药?”


“你放心,正规的,很多夫妻调节x生活也要用,就催一下情,你宝贝儿年纪小,可以给他放少点。”


范丞丞沉默了会儿,再抬起头时一脸纠结地看着蔡徐坤:“他不会生我气吧?”


蔡徐坤呵呵一笑:“说得跟他现在没在跟你生气似的,反正都是气,打一炮海阔天空。”


“好吧……”范丞丞有些心动,但还是很矜持地说:“那你少放点,我怕他太热情我会不习惯。”


“……”蔡徐坤翻个白眼,起身出门去车上拿东西了。



蔡徐坤端了酒和果盘回包房的时候,黄明昊还在激情喊麦,蔡徐坤和范丞丞对视了一眼,过去拍拍黄明昊:“小昊唱累了吃点东西?”


“好啊。”黄明昊从高凳上跳下来,到沙发坐下,乖乖剥了香蕉开始吃,吃着吃着又有些口渴,拿起酒杯小小饮了一口。


范丞丞抬起头和蔡徐坤对视一眼,蔡徐坤放心地去洗手间了,再回来的时候黄明昊又跑回去唱歌了,蔡徐坤看到桌上空空如也松了一口气,坐到沙发上满意地拍拍范丞丞的肩膀。


“今晚不要玩太过分了哈。”


范丞丞勾起嘴角笑了笑:“你放心。”


两人又看着他俩唱了会儿歌,黄明昊好像还是挺有精神的,蔡徐坤有些疑惑:“难道是我量放少了?年纪小的反而会精力旺盛些吗?”


“不着急。”范丞丞拉了拉自己的领带,随口问道:“坤哥你空调是不是有点开得太高了。”


“还好吧,24度。”蔡徐坤淡定地看了一眼空调,恰好瞄到范丞丞隐约有些变红的脸,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突然心脏猛烈一跳,反应过来:“……果盘是你吃完的??”


“是啊……”范丞丞有点懵:“怎么了?”


……


蔡徐坤崩溃了:“cnm我药下在橙子里的你把它吃了干嘛!!”


……


范丞丞更崩溃:“cnm正常人不是应该下在酒里吗??”


- TBC.


 
评论(81)
热度(308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泡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