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富贵】替前任带娃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速打 沙雕系列更新 番外篇是关于怎么在一起的故事 那年小富贵还不怎么暴躁


借了怦然心动拍卖午餐的梗


           


----------------------------------------------


番外 前传



今天学生会总算公布了今年参加学校一年一度午餐拍卖活动的名单,不一会儿公告栏前就围了一大群人。


蔡徐坤和范丞丞路过一半,蔡徐坤还是没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你等等我,我去看看。”


范丞丞拿出游戏机往路边等他:“那你快点儿。”


超级玛丽闯到第五关时,蔡徐坤终于冲过来兴奋地问他:“哎你知不知道黄明昊在拍卖名单上?”


范丞丞一听,一怒之下关了游戏机:“反了他了?!”



黄明昊比他低一年级,他俩第一次见面是在范丞丞教室外的走廊。


当时已经放学了,而范丞丞还在做值日,他莫名感觉背后凉飕飕的,好像有人在盯着自己,一转头看到一个小孩儿趴在窗户上傻傻地看着他。


范丞丞把扫把拿到一边放好,不明所以地走出教室:“你找我?”


对方眼睛都亮了起来,一脸激动又羡慕地说:“哥哥,我前桌说你很帅原来是真的。”


范丞丞耳朵立马红了起来,虽然之前喜欢他的女孩子也不少,但是他还是第一次被一个男生当面这么夸,他镇定下来后问:“你叫什么名字?”


“哦,我叫黄明昊,我在高一。”对方顿了顿,继续说:“哥哥,请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范丞丞心中顿时警钟大响,心想完了,这句话不都是告白的前奏吗?但他还是尽量不动声色地问:“怎么了?”


对方眨了眨眼睛:“没什么呀。”


范丞丞一抬眼就对上对方的眼睛,对方还在朝他甜甜的笑,操,范丞丞摸了下自己的心跳,也跳得太他妈快了。


然后范丞丞就跑了。


蔡徐坤被范丞丞追上时他有些莫名其妙:“你咋了?你不是被留下做值日了吗?”


范丞丞的脸红的有点不太对劲儿,他不知道是过于激动还是过于紧张,一把抓住蔡徐坤的手说:“我好像被一个小基佬给看上了!”



黄明昊前两天和前桌做了一个交易。


那天午休前黄明昊回教室拿东西,他从后门进,看到自班班长还没走,正趴在桌子上聚精会神地写什么,他也没多想,路过时就顺便瞄了一眼,醒目的第一行字“范丞丞学长你好”就跳入了他的眼睛,黄明昊情不自禁“哇”了一声。


班长吓得尖叫了一声,惊恐地一抬头,本来黄明昊其实不知道她在写什么,这下也回过神明白了个大概:“你在写情书?”


黄明昊读书早,比他们这届同学都要小一岁,大家都把黄明昊当弟弟看,班长性格又比较强势,看被黄明昊发现了也没想多否认,只想着随便打发他一下:“小孩子别管大人的事。”


黄明昊不干了:“你身为班长,怎么能早恋呢?”


班长不说话了,安静片刻突然想到,反正都让黄明昊发现了,不如就让他帮帮自己的忙。


黄明昊还在继续打趣:“范丞丞是谁啊,很帅吗?”


她眼睛转了转,说:“明昊啊,你能不能帮我去高二打探一下,范丞丞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黄明昊有些犹豫,班长继续说:“你要是帮我打探到了,你上个月记的迟到我都给你免了。”


黄明昊一听这条件,立马乐呵呵地点头:“行!我一定会尽力的!”



但是黄明昊出师未捷,他看着范丞丞逃走的背影,思考是自己的问题太直接了吗?为什么范丞丞一听完就跑了?


黄明昊只好有事没事就往高二跑,虽然范丞丞依旧很嫌弃他,但是他能看出范丞丞并不是真的讨厌他。唯一烦恼的就是他每次只要问到范丞丞有没有喜欢的人,范丞丞都会一脸纠结地逃避这个问题。


黄明昊去找范丞丞久了,他身边的人还都认识他,每天放学的时候他就买好饮料站在旁边看范丞丞打篮球,等他下场就屁颠屁颠跑过去递给他喝。


每次队友都忍不住调侃范丞丞两句:“哎,你那小孩儿又来看你了。”


范丞丞传个球之后往旁边一看,黄明昊兴高采烈地正朝他招手。


范丞丞心里有些得意,每次还要特别拽地问黄明昊:“你有完没完?”


黄明昊摇头:“我不玩,我想跟你一起回家。”一起回家就可以聊一聊天,聊一聊天就可以试探一下。


“现在的小屁孩太主动了。”范丞丞一边跟蔡徐坤抱怨一边朝他挥手:“我先走了,免得他也来烦你。”


蔡徐坤停在原地有点无语,是他的错觉吗?他为什么会觉得范丞丞在炫耀?



蔡徐坤综合范丞丞近日一连串不太正常的表现想了想,觉得自己好友可能不小心走上了一条“弯路”,于是耐心引导他:“你要是烦他你怎么不直接跟他说清楚?”


范丞丞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神情非常纠结:“不好吧……他年纪还挺小的……太直接我怕他受不了。”说完之后又小声嘀咕:“而且其实这小孩长得挺好看的……”


蔡徐坤朝他摆摆手:“行了,我懂了。”



这天课间,后桌陈立农拍拍黄明昊的肩膀:“明昊,要不要一起报名参加爱心午餐活动?”


黄明昊一听连忙摇头:“那活动也太尬了吧,像个傻逼一样等着人来竞拍自己?”


“不是吧,可是万一有学姐把你拍走呢!”陈立农想起小时候自家电视机老是会播放的湾湾偶像剧:“两个人一起在草地上吃午餐,多浪漫啊!”


黄明昊嘴上又拒绝了一次,但又情不自禁跟着他一起幻想,万一真的有哪个漂亮学姐把他带走一起去吃午餐,那也的确挺美好……


陈立农看黄明昊的表情好像在出走,有些疑惑地用手肘怼怼叫醒他:“明昊,你报不报?我拿了两份报名表。”


“报!”黄明昊条件反射回答完又清清嗓子:“咳,陪你报的,别想多了哈。”



爱心午餐活动主要是报名参加的高一新生上台被拍卖,由台下坐着的高二学生来买,除去募捐做公益这一块,也是为了沟通不同年级学生的友谊。但是女孩子大多数脸皮薄,主动愿意来参加被竞拍的少,所以也就逐渐演变成了学姐和学弟之间的活动,即使会来现场的学长和学妹也基本都是在台下看热闹的。


所以当范丞丞和蔡徐坤出现在学校礼堂的时候还引起了小小的骚动,大家都知道以前他俩是不屑于参加任何学校活动的,也不知道这次为什么会来。


好不容易穿过人群在座位上坐好后,蔡徐坤小声对范丞丞说:“我叫你别来这么早吧,我都找学生会的同学打听了黄明昊在19号,来这么早又要听多少废话演讲。”


范丞丞傲娇地甩开脑袋:“谁说我来看黄明昊了?我就随便来看看。”


蔡徐坤翻个白眼,懒得拆穿他。他想都不想就知道,范丞丞肯定是怕万一来晚了黄明昊被拍走。


拍卖总算正式开始了,队伍一个一个往前走,其他男孩一个接着一个被拍走,躲在后台往下张望的黄明昊情不自禁开始幻想,到底会是哪个学姐把他带走呢?


但是偶尔前面也出现一两个完全没人拍的情况,看得黄明昊既心疼又有点焦虑——万一他也没人拍怎么办?


“19号,高一二班黄明昊!”


终于叫到他了,黄明昊有些紧张地从幕布后走出来,下面的掌声和欢呼声有些澎湃,听得他还有点儿害羞,慢吞吞地朝前迈了一步。


台下坐着的范丞丞不爽地抬头看着他,黄明昊穿一件柠檬黄的t袖配上牛仔背带裤,软软的卷发就搭在额前,操这货还专门凹了造型,范丞丞都快气死了,脸上还得保持淡定。


主持人简单介绍完后宣布:“10元起拍!”


“30元!”


“50元!”


“100元!”


“120元!”


黄明昊从一开始担心会不会没人拍他,现在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看来他的人气也还不错嘛。


“150元!”


“180元!”


“200元!””


还挺激烈……黄明昊有些得意,脸上表情还不能表现出来,于是他装作一脸无辜地站着。


“210元!”


“220元!”


“500元。”


全场都安静了下来,纷纷望向声音的来源,黄明昊这下演不下去了,整个人都傻在了原地。


蔡徐坤忍不住转头问范丞丞:“是我听力出问题还是你算术有问题……”


“500元……一次?”主持人也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但看到台下范丞丞一脸淡定,拿着锤子半信半疑:“500元,两次!500元,成交!”



出了礼堂,黄明昊提着篮子跟在范丞丞后面时还有些晕乎乎,但是范丞丞又拽的要命的头也不回走得飞快,黄明昊一路小跑才跟上他,他好不容易才能伸手拽拽他的衣角:“丞丞……”


“干什么?”


“你怎么花那么多钱拍我呀……”


“哼!我钱多,我任性!”范丞丞心想你还好意思问,有你这么玩弄人感情的吗?一边勾搭人一边还跑来参加这个什么奇奇怪怪的联谊活动!


两个人找了一块安静的草地坐下,黄明昊把篮子打开翻了翻,乖乖地把三明治递给他:“丞丞,你吃。”


虽然很生气,但是范丞丞也还挺饿的,接过来就开始吃,范丞丞飞速吃完了,黄明昊开了一包水果软糖正一口一个地吃,见他这么快吃完了有些心虚,就也递了一包给他。他一开始想的是要请女孩子吃的,就没做太大份量,早知道是范丞丞他就多做点了。


范丞丞接过糖好像气消了些:“黄明昊,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拍你了?”


黄明昊自作聪明地猜到:“你是不是饿了?”


“……”范丞丞忍住想打孩子的冲动,不说话了。


黄明昊以为自己猜中了,还挺得意:“你早说你想吃,下次给你多做点。”


安静了一会儿,黄明昊突然想起自己耗时一个多月都还没完成的任务,现在时机刚刚好。于是他朝范丞丞坐近点,可怜巴巴地问:“丞丞,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有没有喜欢的人了吗?”


范丞丞的手顿住了,他转过头看着黄明昊:“你那么想知道?”


黄明昊一听这次有希望,连忙点头:“嗯嗯嗯!”


黄明昊离他离得很近,睫毛在他嫩嫩的小脸上扑闪着,嘴巴红红的……范丞丞看的入神,鬼使神差地,他低头迅速在他嘴上吻了一下。


“……”


范丞丞吻了一下之后就迅速分开了,两个人大概沉默了半分钟之后,黄明昊再次抬起头时还一脸懵逼:“你亲我……”


“我没有。”范丞丞脸色镇定回答的飞快。


“……”黄明昊也有点怀疑:“那是我出现幻觉了?”


范丞丞真是恨铁不成钢,沉默了一会儿他忍不住说:“……你嘴巴真软。”


“……哦……”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又过了一个星期后,班长兴冲冲地找到黄明昊:“怎么样明昊,你打听的怎么样了?范丞丞有喜欢的人吗?”


黄明昊吞吞吐吐了半天,有些崩溃地回答:“那个……据我长达一个多月的观察,范丞丞喜欢的人应该是……我……”



-END

 
评论(62)
热度(148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泡酒|Powered by LOFTER